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徐彬教授一行到访我馆-服装博物馆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徐彬教授一行到访我馆

2024年03月21日 16:06 刘子怡 点击:[]

3月20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徐彬教授一行到访我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陪同参观。此次参观旨在拓展教育交流,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促进学术合作。

在参观过程中,徐彬教授一行聆听了我馆讲解员对馆藏服饰的详细介绍,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博大精深,并和我馆一同聚焦于馆内藏品中的服饰纹样,探讨其设计风格、历史渊源及文化内涵。双方就纹样的图案构成、色彩运用等方面展开交流,为我馆进一步传承和创新中国服饰传统文化提供方向。

在交流讨论中,徐彬教授对我馆藏品中的服饰纹样赞赏有加,认为这些传统元素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设计启发。刘琳院长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合作,能够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推动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

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