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程丽芬教授莅临我馆参观-服装博物馆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程丽芬教授莅临我馆参观

2024年04月09日 15:50 刘子怡 点击:[]

4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省委会文化委员会委员、南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程丽芬教授莅临我馆参观,深入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

参观伊始,程丽芬教授先对我馆类型多样的藏品和精妙的展厅设计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她仔细参观了我馆内各个时代的服饰藏品,从古代华丽的宫廷服饰到近现代多样化的民间服饰,每一件展品都展现了中国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在参观过程中,程丽芬教授不时与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有关服饰的材质、工艺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的问题,对少数民族服饰文化表现出尤为浓厚的兴趣。她表示,服饰不仅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更是文化传承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参观我馆,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优秀服饰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也更加坚定了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程丽芬教授鼓励我馆将优秀的传统服饰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以推动中国服饰文化的创新发展,并希望我馆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服饰文化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