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师生代表来访我馆-服装博物馆

江西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师生代表来访我馆

2023年12月09日 14:28 宋晓宇 点击:[]

129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师生代表30余人在王诗宜等老师的带领下,盛装来访我校服饰博物馆

来自维吾尔族、藏族、苗族、白族、土家族、满族、畲族等各个民族的他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不仅与馆内本民族的服饰进行打卡留念,还为馆藏服饰的配搭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各个民族的不同服饰文化相互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也让我们看到了各民族青年的朝气蓬勃,维尔吾族的同学们热情大方、藏族的同学们沉毅柔美、苗族的同学们则朴实淑静......一片片欢声笑语让这美好的游学之旅圆满而精彩。

在此次的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华服饰的历史,也欣赏到了除自己本民族以外的其他民族的服饰文化,更加真切的感悟到中华服饰文化的多样性,更让同学们对于习总书记所说“石榴籽家园”的寓意有了更深的的理解。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一定能创造出像石榴一样红火的日子,甘甜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