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文化共建参访团来访本馆-服装博物馆

南昌监狱文化共建参访团来访本馆

2022年09月23日 11:39 莺 点击:[]

南昌监狱文化共建参访团来访本馆


文化共建,打造服饰文传播化新天地。923日,由南昌监狱颜冰科长率领的文化共建参访团一行到访服饰博物馆。这是本馆第一次与本地司法系统展开的文化交流活动。

作为本地司法系统的重要单位之一,南昌监狱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探索丰富多彩的监狱文化的建设之路。结合改造工作的特点,南昌监狱逐步发现服饰文化具有简便易行、贴近生活、同时又具引导积极健康向上观念的优势,非常符合监狱文化建设的特色。此次的专程参访,颜冰科长就与本馆合作,共同在监狱开展拼布艺术的展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参访团还详细了解了各类馆藏品的特点及其文化属性和可能的延展空间,就本馆展品走进监狱的展览形式进行了探讨。

对此,本馆也就开辟这一全新的社会公教活动领域及其新颖的展览形式和内容向参访团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并将就后续工作的开展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临行前,参访团一行与本馆工作人员共同在服饰博物馆门前见证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