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博物馆迎来开学伊始首批参观者-服装博物馆

服饰博物馆迎来开学伊始首批参观者

2022年09月15日 15:15  点击:[]

服饰博物馆迎来开学伊始首批参观者

 

915日,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铨同志率领的调研团一行莅临我校服饰博物馆参观,这是博物馆本学期开学伊始迎来的第一批参观者。

调研团队在校领导陈付龙书记、校长助理马国照的陪同下,主要围绕着馆内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和其非遗文化的保存、研究和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实地听取了博物馆方面的相关介绍。

在赫哲族情景展区,周铨同志仔细询问了馆藏赫哲族鱼皮服的保护举措和其非遗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而在我省唯一的原住聚集型少数民族——畲族服饰展区前,周铨同志尤其予以了特别的关注。畲族作为本省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大约有10万余人,仅次于福建和浙江,但本省对于畲族服饰文化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却一直滞后于全国。作为本省第一家拥有成体系的畲族服饰文化展区的博物馆,周铨同志对我馆未来在相关领域工作的开展和深入实践表达了高度的期许。

多年以来,服饰博物馆在省委统战部和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曾多次获得少数民族工作方面的相关荣誉。相信在省委统战部的进一步领导、部署下,今后服饰博物馆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调研团一行由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余爱勇、副处长黄金河,六处长长田玲、六处二级调研员魏学渊及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秘书长刘海、省黄埔同学会副秘书长吴芊等组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皮钧,县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吴晶等一同陪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