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燕-服装博物馆

吴海燕

2019年04月05日 17:45  点击:[]


第五届(2001)“金顶奖”获得者、著名服装设计师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理事、艺术委员、评审委员。
北京吴海燕纺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裁、艺术总监


     1984年起从事服装设计工作至今19年,曾为电影、电视、舞台主持人、演员进行服装设计,并主持国内外服装及家纺品牌设计工 作、大型文艺晚会策划及总设计师。
    吴海燕的作品,洋溢着的浓郁“民族情结”。她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可以追溯到她的学生时代。读大三的那年夏天,她来到了敦煌。大漠尽头,一幅幅敦煌壁画所展示的中华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艺术让吴海燕深受震撼,她觉得找到了艺术生命的源头:“我们的服装设计只有传递出中华文化的精粹,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散发迷人的魅力。”吴海燕开始有意识地“积累”中国传统服饰元素。飞起一跃的亮相,是1993年的首届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作品大赛。她创作的以当代时装结构和时尚色彩,再现盛唐灿烂文化的作品《鼎盛时代》,获得了大赛惟一金奖,并被中国服饰艺术博物馆收藏。


上一条:武学凯
下一条:张继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