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肇达(名誉馆长)-服装博物馆

张肇达(名誉馆长)

2019年04月14日 16:52  点击:[]

(我馆荣誉馆长)
第一届、第九届(1997、2005)金顶奖获得者

设计作品 西双版纳一


     张肇达,20世纪80年代走向世界的中国时装设计的拓荒者;在市场与优雅之间创造平衡;一位颇有争议的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伴随着记忆中梦的影子和激情,他走上了一条实现梦想的时尚品牌王国的缔造之路。他的成功,源自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源自他始终低调而不懈追求服饰的境界。张肇达的激情与梦想,尽情舒展在他的Creation系列品牌中。



     1978年,16岁的张肇达险遭雷击而大难不死,他对自己说:“上天留我,我绝不虚度此生。”他曾经流浪,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中国到美国,从中东到欧洲。不断的绘画创作、不断的旅行积累了张肇达艺术思维的底蕴,增长了他对时装设计的深层次的理解,激发了他的强烈创作欲,他在艺术思维的海洋里任意飞翔,并迸发出瑰丽的创造力。无数的机缘巧合,遇上了无数艺术界、时尚界的精英。使他成为中国时装设计师闯入欧美时尚界的第一人。
    他设计的时装现代、舒适、华丽、精致而又不失典雅的气息。工作里,他每年都 要旅行,寻找时尚的灵感,把握流行趋势。他每年要设计4000多个时装款式,举办无数场个人时装发布会,他设计的作品显露在世人眼前,展示了一位时尚才子的天才与灵气。


 


下一条:武学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