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服饰展区-服装博物馆

现当代服饰展区

2022年09月07日 17:42  点击:[]

作为中国时装设计届的“奥斯卡”——金顶奖”是中国服装设计行业的最高荣誉,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中走出的设计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中流低柱。本展区将完美展现张肇达等中国顶级时装设计大师的设计作品,记录中国时尚产业发展轨迹。力争打造成中国服装设计大师传授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和教学观摩基地。

一、设计大师张肇达作品展区

 

服装设计大师张肇达,1963年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现为亚洲时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法国国际艺术学院院士。

 他是中国时装设计师闯入欧美时尚界的第一人,早在20世纪80年代起,就是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他的成功,源自他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始终不懈追求服饰艺术之美的境界。他的设计哲学趋于现代主义和实用主义的融合,强调纯净、性感与优雅的结合。作品成熟而冷静、纯洁而即兴,舒适、华丽中不失精致、典雅之美,充满了气度不凡的艺术感染力。

 

 

二、当代设计大师展区

本展区为中国当代服装设计大师作品陈列区,所选服装设计师都是当今中国服装设计界的翘楚人物,作品也在各大赛事中获得过最高荣誉,其中部分大师为本校校友出身。展区的设置旨在帮助学子们和参观者能近距离了解中国当代服装设计界的潮流人物,理解其设计理念,体会其设计风格,学习其设计内涵。

 

三、师生作品展区

该展区主要陈设本校历届优秀师生的设计作品,作为一个毗邻当代设计大师与新人奖人物的殿堂级展示区,这既是一种荣誉的彰显,也是激励和培养后来学子们奋发有为,为了中国服装设计的未来而勇猛精进的示范

 

 

四、新人奖作品展区

中国服装设计“新人奖”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面向全国大专院校服装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的一项最高专业赛事。它创办于1995年,每年评选一次。赛事旨在发现和奖励青年服装设计人才,提高我国服装设计艺术水平。同时,也是对中国服装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参加“新人奖”的人选是由各大专院校推荐参评,奖评比内容包括理论、专业基础和成衣水平。

“新人奖”以北京大学生时装周为平台,参赛选手多来自八大美院和八大纺院的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如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学院等。我校自2014年起连续六届参加此项赛事,其中4次荣获新人奖第一名,2次荣获第二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这既代表了我校优秀学子们取得的成就与荣誉,也充分体现出我校教学的专业高度,更是激励着莘莘学子们为之进取的榜样力量。


 

 

 

 

 

 


下一条:名锦名绣展区

关闭